人幣中間價下調53點報6.9072 學者:逆周期調節將加碼

▲▼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七日下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10日報6.9072,較前一交易日下調53點,為連續第七個交易日下調,為2017年3月以來最低,不過調幅已較前兩日收窄,在、離岸價格也相對回穩,有分析人士指稱,中央外匯管理仍存在「底線思維」,未來逆周期調節等政策預計將進一步加碼。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在白宮表示,「我認為我們不必如此快的升息」,也讓原本因面臨美元升值預期,導致承壓的人民幣匯價鬆了一口氣,美元指數10日現報95.5922,跌幅0.1%。

人民幣兌美元在、離岸價在前日晚觸及6.93關口後,昨日已陸續反彈,目前在6.92區間波動,在岸價昨日收報6.9235。

在此之下,儘管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持續下調,但已較前兩天分別下調62點、165點收窄。

業內人士進一步表示,日前人行再次降準,確認穩增長是當前貨幣政策更主要的關注點,但這並不是說不重視「穩匯率」。

分析人士稱,人行兌外匯管理仍存在底線思維,隨著匯率波動風險加大,預計相關宏觀審慎政策將繼續推出,外匯逆週期調節進一步加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