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進泰姬陵欲放無人機 寫下書面道歉繼續參觀

▲▼  泰姬瑪哈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泰姬瑪哈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長假期間,不少大陸民眾選擇出國旅遊。根據印度媒體報導,一名陸客3日突破泰姬瑪哈陵的安檢,將他的無人機帶入裡面,當遊客到達泰姬陵的皇家大門前,正準備操作飛機時,就被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CISF)制止並且帶回調查。

《印度斯坦時報》引述CISF指揮官的話指稱,陸客是來自北京的Gui Guanxiong,年紀大約26歲,自稱看不懂用印地語和英語寫的說明,不清楚泰姬陵附近有禁止飛行無人機的限制。警方接受了男子的說法,要求寫下一份書面道歉以示警告,放行允許繼續參觀泰姬瑪哈陵。

CIFS的人員會對進入泰姬陵的遊客進行搜身檢查,但安全檢查期間似乎沒人發現Gui Guanxiong挾帶無人機。 CISF指揮官表示,此次遺漏是因為包裝好的無人機「看起來像是一台相機」。

▼Gui Guanxiong自稱看不懂用印地語和英語寫的說明,不清楚泰姬陵附近有禁止飛行無人機的限制。

▲▼無人機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2月,阿格拉政府禁止在泰姬瑪哈陵周圍敏感地區使用無人機,並且要求附近酒店必須告知遊客這項規定。儘管命令已下,泰姬陵仍時不時出現無人機,多數情況都是外國人違規。阿格拉旅遊協會秘書對此表示,應該確實地向遊客宣導,在簽證中提及對無人機的限制,並在泰姬瑪哈陵以不同語言發出通知。

泰姬陵是由莫臥兒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所建造,作為他的妻子蒙塔茲瑪哈(Mumtaz Mahal)的陵墓,現在是世界知名的旅遊景點。根據印度政府統計,泰姬陵每日吸引大約7萬人朝聖。有消息傳出,當局正在考慮將每日遊客數量限制在4萬人以內,以保護這座擁有將近400年歷史的印度標誌性建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