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癱瘓母帶弟逃走!6歲女童直播「餵飯刮鬍」當網紅月賺1.8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寧夏海原縣一名6歲女童乖巧聰明,雖然爸爸意外癱瘓無法工作,媽媽因此帶著弟弟離家,但她卻不怨天尤人,一肩扛起照顧爸爸的工作,不但照顧三餐,還要幫忙復健,後來她開始在網路上直播,每個月大約可以獲得4000元人民幣(1.8萬台幣)收入。

 ▲寧夏海原縣一名6歲女童照顧癱瘓父親田海成。(圖/翻攝自「頑強逆戰」快手直播)

▲寧夏海原縣一名6歲女童照顧癱瘓父親田海成。(圖/翻攝自「頑強逆戰」快手直播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39歲的田海成原本四處打工維生,每月能有約3000元人民幣(約13500台幣)的收入,2008年女兒出生後,2012年兒子也出生了,一家人雖然不富裕,但日子過得和樂。

但田海成2016年3月在去領工錢的路上出了車禍,因此傷及頸椎,頸部以下的身體都失去了知覺,無法動彈,在加護病房住了10多天,因無法負擔費用,家人只能接他回家。老婆也在出事後第3個月聲稱要回娘家幾天,之後帶著兒子再也沒回來,家裡只剩下年近七旬的父母親以及年幼的女兒。

▲寧夏海原縣一名6歲女童照顧癱瘓父親田海成。(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田海成和女兒。(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沒想到女兒一點也不氣餒,還成為了爸爸最穩定的依靠。田海成回憶,「女兒在我出事後似乎一夜長大,她以前很調皮,但是自從我出事以後,就學著我父母的樣子,經常餵我吃飯,後來力氣大了,還會幫我翻身」。

在田海成癱瘓後,一家人只能靠著老父親種田的微薄收入,加上政府每個月約1000人民幣的補助生活,但他每個月的醫藥費就達數千元人民幣,根本入不敷出,之後小女兒學會用手機拍影片,並且把兩人日常生活傳到直播平台賺取生活費。

1年多以來,田海成的女兒先後發佈了600多部影片,累積40多萬粉絲關注,影片內容多是女兒幫忙餵飯、翻身、聊天、復健的畫面。田海成也透露,靠著直播和影片獲得粉絲打賞,每個月大約會有1.8萬的收入,雖然有人批評他賣慘,但他也不在意,「我把我和女兒的故事講給大家,有好心人願意幫助我繼續生活下去,我也能夠更長久地陪伴女兒,這並沒有什麼不妥。」

▲寧夏海原縣一名6歲女童照顧癱瘓父親田海成。(圖/翻攝自「頑強逆戰」快手直播)

▲直播帳號主要由女兒操作。(圖/翻攝自「頑強逆戰」快手直播)

在直播之後,開始和各地網友交流,田海成原本消擊的心理產生了變化,感覺又重新開始了新的生活,性格也變開朗了,也會和相同遭遇的人互相討論病情、打氣談心,最開心的還是看到有人稱讚女兒懂事。

今年9月開始女兒開始上小學了,白天的時後田海成少了她的陪伴,但在年初有好心人送了一台電動輪椅,現在天氣好的時候,他還可以接送女兒上下課。談到女兒的未來時,田海成透露,老師說女兒學習不錯,現在只想堅強的活下去,陪女兒更多的時間,也希望有一天醫學能夠進步,讓他有機會好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