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的有糖吃!怕新人離職主管秒加薪 老鳥心痛:我待2年還在25k…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新人(左圖)的底薪比原PO還多出1k。(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般公司都是越資深的員工薪水越高,一名男網友忍不住抱怨,「一間公司在2個月走了將近快20個人」,主管為了留住剩下的新人就決定調薪,但他在公司待了2年多,現在的待遇卻比新人還差,讓他十分心痛。其他人看到貼文後,紛紛勸他離開,「你要不要考慮換工作啊」、「非常懂你心情」、「所以該走了」。

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公司在2個月走了將近快20個人,主管為了留住剩下來的新人,9月份幫每個新人調薪至27k至28k,「我在這間公司待了2年多,還是維持在25k!25k!25k!」,忍不住質問「難道我的能力比新人還不如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仔細看看原PO的薪資單,18200元的底薪讓其他人看了都傻眼,「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老闆不調薪就是吃定你,領完年終就走吧」、「請離職後,再重新登入試試」、「敢提離職才有調薪的機會」、「若不到40歲,就離職吧」、「會吵的才有糖吃,你沒吵省下」。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上面為新人的薪資單,下面則是原PO的。(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也在留言處說,他的上班時間每天8.5小時,固定早班、周休二日,這個月還沒拿到薪資單時,大家都認為如果新人真的調薪,他不可能沒有道理沒調薪,「但沒想到我是全公司薪資最低的!」

有網友建議他和主管談談,他則說「我們主管連談都不想談,一定叫我馬上走人」,而且他不是想領完年終再走,「可是目前這個情況根本沒心情上班」。不過最後他也透露,老闆娘已經知道這個情形後,有試圖慰留他,「她告知我說她要去了解一下情況」。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