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迎娶下車少東西!婚攝神救援送上「兩顆超貴蘋果」 長輩接受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傳統習俗迎娶時,新郎和新娘下禮車都會摸「蘋果」或「橘子」代表平安,但如果沒有該怎麼辦呢?台中婚禮攝影師卓敬涵就突發奇想化解可能的尷尬,他今天(4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現場都是年輕人,長輩也年輕,所以可以接受這樣的趣味!」

卓敬涵受訪時表示,當時男方到女方家迎娶,但女方家緊張忘了準備蘋果或橘子,因為都有看時辰所以很緊急,由於現場都是年輕人,他靈機一動馬上用「這種蘋果」iPhone取代,意思有到就好。根據他提供的照片,兩支愛瘋手機上各貼了大大的「囍」字,且各放了一顆喜糖。

新郎迎娶下車少東西!婚攝神救援送上「超貴蘋果」 長輩接受了。(圖/卓敬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方家晚輩捧著「兩顆超貴蘋果」讓新郎下車時摸。(圖/卓敬涵提供)

新郎迎娶下車少東西!婚攝神救援送上「超貴蘋果」 長輩接受了。(圖/卓敬涵提供)

卓敬涵說,主要女方家長是他的好朋友,可以接受這樣子的處理方式和趣味,「因為通常長輩都是不能接受,哈哈哈。」他也把這件事分享到「爆廢公社」臉書社團,引起熱烈迴響。

有網友說,「聰明,但用這種的蘋果,長輩覺得OK啊?」卓敬涵回應,「 因為他們都沒準備,(新郎)下車很尷尬,弄這樣子加點糖果都是喜氣的,加上這對蘋果超級昂貴。」

根據習俗,新郎到女方家「拜轎」時,女方家晚輩會準備用紅紙圈起來的兩粒蘋果或橘子,幫新郎開車門,讓新郎下車時摸一下,新郎摸完後會包紅包;新娘回到男方家時,下禮車也同樣要摸蘋果或橘子及包紅包。卓敬涵解釋,這代表平平安安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