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隻身赴美打工慘死 家屬被懷疑「騙綠卡」收屍遭擋

車禍事故標誌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受美國新移民政策影響,邢燕玲的家屬想要赴美處理後事恐希望渺茫,(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蘭卡斯特9月30日晚間發生一名華裔女子遭麵包車撞死的意外,據悉,婦人邢燕玲老家在河南開封,5年前為了賺錢隻身前往美國打工,不料卻發生意外客死異鄉。事發後,她的室友發現異狀,緊急通知邢燕玲老闆,老闆便於在美河南人的微信群組裡發布通知,邢燕玲的兒子才得知噩耗。

根據《紐約僑報》報導,現年60歲的邢燕玲2009年透過旅遊簽赴美,於2013年前往美國賓州的一間按摩店打工,並在2016年正式取得綠卡。事實上,邢燕玲的先生原本也一起到美國奮鬥,但由於無法適應美國生活,選擇主動放棄綠卡回國。

邢燕玲9月30日晚間7時15分在過馬路時慘遭一輛箱型車撞倒,送醫後宣告不治。邢燕玲的室友發現異常後,連忙通知按摩店老闆幫忙處理相關事宜。按摩店老闆於在美河南人的微信群組裡告知同鄉邢燕玲的死訊後,邢燕玲的兒子許樂才得知母親已經過世的消息,但由於許樂一家人遠在河南開封,礙於簽證等問題無法馬上前往美國料理邢燕玲後事,只好通知邢燕玲同在美國的姪女許安娜。

許安娜接獲噩耗後,隨即前往郵局開啟與嬸嬸的共用信箱,以邢燕玲遺留下的護照、綠卡等相關證件料理後事,她也積極的尋求美國政府幫助,讓許樂一家人能夠到美國送邢燕玲最後一程,並將骨灰帶回家鄉。目前,邢燕玲的遺體仍在賓州醫院接受法醫檢驗,等到一切手續結束後,才能領取死亡證明,並領回遺體。

對於邢燕玲家屬的最後心願,有律師則表示,機會非常渺茫,因為近年來川普政府緊縮移民政策,特別是在許多案件的調查過程中發現,許多受害人與死者都是先透過旅遊簽訪美,之後在滯留美國藉此轉換身分。因此,美國政府在這方面堅決不開放任何餘地。先前甚至也有許多如同邢燕玲的案例,家屬們表明取回骨灰便會離開美國,移民官仍然採取否定態度,自2017年到2018年中,幾乎沒有華人申請緊急人道主義簽證通過的案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