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軍艦南海險擦撞 美副總統潘斯:不會被嚇倒退縮

▲▼ 川普稅改恐卡關 副總統潘斯出訪以色列延期至1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潘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當地時間周四上午11時間(台灣時間4日晚間11時),在華府智庫哈德森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潘斯針對中美軍艦在南海險擦撞一事對中國大陸表達警告,並稱美國不會在南海問題上遭遇中方威嚇而退縮。

▲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USS Decatur)。(圖/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圖/美國海軍官網)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潘斯周四在演說中抗議北京在南海建造軍事要塞,以及試圖攔截美方的船隻。潘斯在演說中提到,由於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日前行駛經過南海的南薰礁(Gaven)和赤瓜礁(Johnson)12海里範圍內,遭中國軍艦進逼,兩艦最近距離不到45碼內(約41.14公尺)險釀擦撞,美方譴責這種魯莽騷擾的行為。

潘斯提到,儘管中國軍艦出現這種擾亂行徑,但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及符合美國國家利益要求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潘斯也說,「我們不會被嚇倒,我們也絕對不會退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