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要不要帶iPad」?這兩家人吵到改機票「分開旅行」

▲不少家長不喜歡讓孩子玩iPad。(圖/CFP)

▲不少家長不喜歡讓孩子玩iPad。(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1日登場,今年預計將有超過7億人次出遊。浙江杭州兩戶人家原本計畫好,趁著國慶長假期間到海南旅遊,沒想到竟因「與子女外遊時帶不帶iPad」吵開,最終雙方雖然都去了海南,但其中一家人改了機票、飯店,原本美好的出遊,因而壞了興致。

綜合陸媒報導,這兩戶人家的孩子同齡,在杭州一間私立小學就讀三年級且同班,以前兩戶人家曾一起出游過一次,常在朋友圈發合照,這次國慶本來相約一起去海南遊玩。

出發前兩天,這兩戶人家中的王爸爸在微信群裡說道「帶上iPad,這樣就可以不用管娃,自己在海邊曬曬太陽,喝喝茶了。」不過另一戶的李媽媽突然大怒表示「上次跟你們出遊,你們帶iPad,搞得我們家兒子在家不玩遊戲,出去每天玩好幾個小時遊戲。」

▲兩家人在群組吵開。(圖/翻攝自新浪網)

▲兩家人在群組吵開。(圖/翻攝自新浪網)

王爸爸隨即辯解稱,他們兒子以前在家也不玩遊戲的,「只是出去放鬆嘛,給他帶一個,這樣我們大人也輕鬆。」不過李媽媽覺得若出遊帶上iPad,就失去了帶孩子出去玩長見識的意義了,她也稱「那幹嘛要出門,在家還不玩iPad!」

兩家人愈吵愈兇,最後雖然都去了海南,但其中一家人改了機票和酒店,兩家分道揚鑣。消息一出在網路引起熱議,還登上微博「熱搜榜」,網友紛留言表示「帶著啊,有時用的上,但不是為了讓孩子玩而帶」、「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帶孩子出去玩,真心沒必要讓孩子玩電子產品,看看景色,看看外面難道不好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