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傳11月在台灣海峽軍演 台股破年線 大跌145點失守10800點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兩國貿易戰持續延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由關稅延伸到武力,並且將艦隊開到台灣海峽及南海,加深市場對於雙方的緊張關係,4日股匯市一早開盤即反應此利空消息,台股盤面重挫摜破年線,今年第六度失守年線,中資股在內的港股今年以來蒙受雙重打擊,同樣受到影響,大陸股市則因黃金周十一長假未開市,行情尚未有反應。

外傳美軍11月將在南海及台灣海峽軍演以「警示大陸」,衝擊亞洲股市表現,港股、韓股、台股等都明顯疲弱,台股4日收盤跌破年線,重挫145點,收10,718點。

美國CNN報導,國防部匿名官員指出,海軍已要求太平洋艦隊在11月主導一系列的演練活動,項目包括實彈軍演,派遣戰艦、戰機與大軍穿越南海和台灣海峽附近的自由航行海域,藉此向北京傳遞訊息,達到警示並彰顯美軍具有隨時備戰的能力。

▲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USS Decatur)。(圖/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圖/美國海軍官網)

美中雙方不確定因素日漸增加,9月30日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行駛經過南海的南薰礁(Gaven)和赤瓜礁(Johnson)12海里範圍內,引起外界爭議,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Charles Brown)上校指出,狄卡特號與中國海軍「蘭州號」導彈驅逐艦發生「不安全(unsafe)的互動」,且最近距離只有45碼內(約41.14公尺)。

大陸在南海的軍力擴展,引發美國不滿,現在又傳出11月美方海軍將在台灣海峽等區域軍演一周,顯示中美兩國情勢越來越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