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打房奏效 黃金周連假看房人潮減

▲大陸打房奏效,黃金周看房人潮減(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打房奏效,黃金周看房人潮減(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9、10月在大陸被稱作房市「金九銀十」看房、銷售旺季,尤其長假黃金周時更能顯現人潮,但北京打房力道未減,今年房地產房仲、消費者、建商等,都感受到市場狀況的涼意,並未出現連假時湧入的大規模看房人潮。

大陸房地產已經調控一年多,北京市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1月至8月,北京市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32.8%,其中住宅銷售面積同比下降了22.7%,北京是大陸房市的風向球,這次全國的波動當中,從一線到三、四線城市,樓市輪動相繼平穩,國家統計局統計顯示,今年8月全大陸商品房銷售面積迅速增加、開發投資增速均呈現明顯下滑趨勢,環比分別下降7.5、3.9個百分點。

北京當局打房力道上升,房地產商指望每年9月10月的「金九銀十」效應變現,最新數據指出,上海9月22至24日的新房成交面積3.4萬平方公尺,較去年同期減少34.6%,這是近5年來最地的一次成交量,此外,上海新房供應總面積為6.5萬平方公尺,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4.4%,同樣也是5年來最低的數字。

根據騰訊網報導,大陸房地產正迎來轉捩點,過去十年房價不斷上漲,但今年開始卻跟以前不一樣,房市價格確實在反轉。

▲圖為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圖/麗寶提供)

▲圖為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圖/麗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