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開嘲諷女教授 共和黨關鍵3議員齊罵:行為超失禮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在集會上公開嘲諷卡瓦諾的指控者。(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指控性侵,總統川普日前則是在一場集會上,嘲諷站出來指控的女教授,受到網友批評,現在更有多位同黨籍的參議員看不下去,直接挑出來譴責川普的行為不合宜,但這幾名議員並沒有表示大法官任命案的投票方向是否受到影響。

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日前出面指控卡瓦諾在學生時代趁著酒醉時性侵她,勇敢出庭作證的模樣獲得許多人支持,不過總統川普卻在密西西比州的一場造勢集會上,嘲諷福特無法正確回答出許多問題。CNN報導,共和黨籍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譴責這樣的行為「完全是錯的」,但並未提到是否會影響她投給卡瓦諾的意願。

另一名議員穆爾科斯基( Lisa Murkowski)表示,川普的言論完全不恰當,「在我眼裡是完全無法接受的」,她會審慎考慮有關投票的事情。代表亞利桑那州的議員佛萊克(Jeff Flake)則說,「我認為這是很失禮又駭人的事情,在任何時間或地點,尤其是在一個政治集會上,討論這麼敏感的是本身就是錯的」。

▲▼卡瓦納性醜聞聽證會,女控方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出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教授福特日前出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集會上嘲諷福特,在聽證會上對於很多問題的細節都回答「不知道」,引起批評,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表示,總統只不過是在「陳述事實」,卡瓦諾與福特都是民主黨想操縱大法官提名人選的受害者,「福特博士聽證會的確很引人注目,但是不能任由情緒影響決定」。

參議院將在本周表決有關卡瓦諾的任命案,共和黨佔有51席,而民主黨有49席,票數相當接近,只要共和黨內有2人跑票,卡瓦諾就無法順利當上最高法院大法官,目前跳出來譴責川普的共和黨參議員們都未表態投票是否會受影響。

福特日前出面指控在高中時期遭到卡瓦諾酒醉性侵,之後又有兩名女性跳出來控訴也遭到性侵或是性騷擾,都是發生在1980年代學生時期,卡瓦諾則是在上周的聽證會上堅決否認,表示自己只不過是喝了幾杯啤酒,沒有做出其他舉動,川普則說,已經要求FBI介入調查,但希望不要演變成「政治迫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