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無預警掠空」驚嚇里民 三林里里長:以為要開戰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軍F-16示意圖,非當事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軍隊在進行演習時,如果會危及附近居民人身安全,可能會事先通知避免在相關區域活動,但是如果只是戰鬥機起降噪音太吵,是否有必要事先通知?畢竟戰爭的原則向來都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另外也有句話說「演習視同作戰」,所以軍隊演習的一切行動,都要盡可能趨近於戰爭狀態,才能達到演習的成效。

有網友把三林里的公告貼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通知上面指出,10月1日早上約7:30分,因陸軍輕航隊601旅配合國軍地空聯合作戰演練,空軍戰機無預警通由本里上空掠空而過,戰鬥機噪音造成鄉親驚嚇及恐慌,本里已向陸軍601旅提出抗議。文末還署名三林里里長楊仕鉦。

▲▼里長公告抗議戰鬥機演習噪音造成驚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里長公告抗議戰鬥機演習噪音造成驚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到告示之後,都相當憤怒表示,「都不要演習,直接投降是吧?」、「飛彈來了也不需要通知他們了,怕吵到里民」、「共軍打過來時,里長你記得發文給習大大抗議嘿!」、「原來國家演練要先送里長審批啊⋯」、「有事找國軍,沒事幹國軍,里長是腦袋有問題嗎」、「等大陸的飛機飛過來,就都不用抗議了⋯⋯」。

記者致電三林里里長楊仕鉦表示,這是三林里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過去沒有類似經驗,里民有些是老人、嬰兒都被嚇到,而且戰鬥機低空飛行非常大聲,「以為要開戰」,只是跟601旅反映里民的意見沒有實際要抗議的行動,反應過後軍方也把演習的時間改成早上8:20,里民有心理準備之後也比較能夠接受這樣的情況,並沒有要反對軍演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