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掌摑誰?環時總編連發2文:別光欺負大陸女記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電視台記者劉琳琳日前在英會議上嗆聲「反中思想」,結果遭工作人員請離會場,網路上也盛傳「央視記者掌摑會議志工」的消息。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日發了2篇文章,譴責香港激進派媒體立場,並對劉琳琳被指控是「撒野」的結果表示不解,還說「別光欺負中國女記者」。

胡錫進在個人微博發文,「有意思。央視駐英女記者被誣『掌摑』會議義工,而視頻明明顯示該女記者只是打了一下抓她的對方的手,同時喊『你不要碰我,你沒有這個權利』。」

▲▼央視記者大罵反中思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央視記者大罵反中思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央視記者大罵反中思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胡錫進表示,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曾發文指責劉琳琳「撒野」,但羅自己在當初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就在「宣誓就職時公然搗亂,褻瀆誓詞,被判取締議員資格。」

胡錫進在社交媒體上向羅冠聰發問,「央視記者為何捲入衝突,我還想了解更多細節,不能光聽你們單方說,但我知道,你是因為不守立法會的規矩,在那裡撒野而被DQ(驅逐出立法會)的」,結果沒有得到對方回覆

同時,胡錫進向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提問,「開這樣一個會,就不能大大方方給中國記者提問、表達意見權利嗎?為何要排斥北京方面的意見?」他的問題也立刻得到羅傑斯的回覆,雙方在社交媒體上辯論。

針對央視記者被一些媒體塑造成「撒野掌摑他人」的形象,胡錫進說,幸好當時有影片,「否則他們的造謠就成真了,僅這一點,就足見香港極端反對派和支持他們的媒體毫無底線,他們對事件的描述不可信。」

至於記者為何會從該會議被趕出來,他則語帶保留,希望能得到更多資訊後再做評論,但他強調,「常識是,記者有權進入這樣的會場,並提出最尖銳的問題」,並且在發文的最後寫道,「哈哈,別光欺負中國女記者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