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調侃「南京大屠殺是活該」 外國人引陸網友公憤

▲▼南京大屠殺80週年紀念。(圖/路透社)

▲南京大屠殺80週年紀念。(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個微信群組中的兩名在華外國人發表「Chink」辱華字眼,還說南京大屠殺是活該,引起大陸網友憤怒,雙方在網上起爭執,深圳網警1日向記者表示,已經介入該辱華行為,目前正在處理當中。

有陸媒訪問群組中的當事人「高岩Master Gao (網名)」,高表示,這件事情發生在27號下午,當時他在這個88人的群組中,看到一名外國男子稱大陸人為「chink」。該字眼在美國俚語中,被視為反華、種族歧視用語。

▲▼外國人在微信群調侃南京大屠殺。(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外國人在微信群調侃南京大屠殺。(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外國人在微信群調侃南京大屠殺。(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對此,高立刻出言相勸,結果引發一陣論戰,對方還搬出南京大屠殺,說「大陸人都是懦夫,這就是日本不費任何力氣,就在南京把大陸搞成這樣」,後來高不再做回覆,另一名外國人就說,「你怎麼沒聲音了?南京大屠殺也是這麼快就結束的。」

另一名群組裡的網友表示,自己也在當時和這些外國人發生口角,在他把事情經過分享在朋友圈的之後,外國人當事者對他進行語言侮辱,還爆出他的地址來恐嚇人身安全。在這兩名外國人中,有其中一名還曾經做過外教。

這件事情也引起大陸網友公憤,有人質疑「這樣的人怎麼能來教導孩子?」深圳網警指出,目前已經介入這兩名外國人的辱華行為,相關處理結果將會發布公告。

▼大陸直播主陳一發兒因調侃南京大屠殺被封殺。(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直播主陳一發兒曾因調侃南京大屠殺被封殺。(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