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光輝10月夜訪故宮南院 空拍光雕超吸睛

▲▼故宮南院推出戶外光雕藝術展演,大受好評。(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推出戶外光雕藝術展演,大受好評。(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迎接光輝十月,故宮南院聯合重量級策畫團隊,於上個月26日推出戶外光雕藝術展演,大受好評,不僅吸引專業攝影師取鏡分享同好轉傳,加上免費車位提供及美食市集,周末吸引不少民眾看展同時品嚐東南亞美食邊賞夕陽,等待6點20分第一場動態光雕秀演出。

▲▼故宮南院推出戶外光雕藝術展演,大受好評。(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表示,光雕藝術展演邀請承辦2017、2018年國慶光雕展演及101跨年煙火秀導演的「陳怡潔藝術工作室」為故宮南院量身打造,細膩呈現故宮南院的建築美學;此外,由曾獲台灣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及金鐘獎最佳音效配樂等獲獎無數的柯智豪擔任音樂設計、張惠妹2017烏托邦2.0慶典世界巡迴演唱會及「2017世大運影像設計轉播技術顧問」的蔣裕智擔任技術總監,古典音樂及哲學訓練、空間藝術的林昆穎擔任光學設計,5分鐘的動態展演中,讓聲、光、影與地景完美結合﹗

故宮南院1日公布光雕空拍影片並表示,即日起至11月4日,每週二至週日夜間6至9時,遊客中心前廣場加碼提供東南亞美食,新加坡、印尼、菲律賓、越南美食輪番登場競艷,民眾不僅視覺滿足也可同時滿足味蕾。

▲▼ 故宮南院光雕。(圖/記者翁聖勳攝)

▲故宮南院推出戶外光雕藝術展演搭配新加坡月藝術節。(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指出,十月份精彩活動不斷,除了「國家慶典等級」光雕秀打頭陣,「2018故宮亞洲藝術節-新加坡月」也將於6日登場,當日除有來自新加坡《聚舞坊》舞劇「婚禮」、自動駕駛小巴(無人車)免費欣賞體驗外,10月6日至28日期間每週末還有講座、文化體驗、新加坡電影及美食市集等;10月6日至11月4日博物館延長開館至晚上7點、下午4點後免費入館參觀,遊客停車場免收費至今年12月31日止。

「戶外光雕及東南亞美食市集」資訊:
時間:即日起至11月4日 夜間6至9時(週一休館、休園)
動態展演:夜間6:20、6:40、7:00、7:20、7:40、8:00、8:20、8:40
地點:至美橋、遊客中心前
10月6日至28日上午10時~下午6時於透南風廣場有「新加坡美食市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