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很大!葉生錦提早14年退休少賺1千萬 退休金恐賠光

▲▼落跑葉姓山友,道歉記者會隔天9月20日提出離職。(圖/ETtoday資料照)

▲葉生錦提早14年退休,少賺1,000多萬元,還得償還220萬元罰款,為了落跑爭議辭職,真的虧很大。(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任職台電彰化區營業處芳苑鄉草湖服務所的51歲山友葉生錦,因為半夜拔營落跑事件引發社會爭議,9月20日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提出辭職,台電今日准辭,也就是讓工作27年的葉男提早14年退休,以台電約300萬退休金來算,支付先前求償費用207萬元和13萬元的罰單,葉男幾乎所剩無幾,這也讓網友大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葉生錦的住家電錶沒被拆依舊在走表示人還居住在家中,只是不願出面。(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生錦任職的台電草湖所,同事談起葉男都說是一位好同事。(圖/ETtoday資料照)

葉男同事指出,政府規定退休年齡為65歲,葉男今年51歲,是資深台電員工,還有14年才年屆退休,月薪加上年終獎金與加班,年薪至少有90萬元,14年累計有1千多萬元,這還不包括可領回的勞保年金。

台電發言人黃甘杏表示,葉生人為人木訥,不善言詞,但在工作上的表現真的可圈可點,尤其風災雨災搶修搶險時,總是跑在最前線,看在其他同事的眼裡,真的是一名非常認真敬業的好夥伴。但也因為如此,葉男經常用「登山」來排遣上班時的壓力,出事後,看到媒體爭相報導,「落跑」真的不是他所願,盼外界能給他空間,不要給他太大壓力。

黃甘杏說,葉生錦在台電服務27年超過25年資,依照經濟部所屬事業人員退休撫卹及資遣辦法,台電准予葉生錦申請退休。南投縣消防局向葉生錦求償207.5萬元,加上13萬元罰單,葉男要為此事件付出220萬的代價,真的虧很大。

稍早《ETtoday》記者為此詢問葉男的說法,他的手機關機中,女兒的手機也未接,到住家按門鈴也無人應門,是壓力壓得葉生錦喘不過氣只好退休離職?還是有其他因素?現在不得而知。網友表示,因為落跑事件,真的讓葉男嘗到「損失慘重」的教訓,當初出面道歉時,為何支支吾吾不一次說清楚,讓輿論公開一致譴責,今天也就不會有提前退休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