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員警鑰匙孔直翻「Key point」賣力救援外國朋友 求助Google大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員警日前遇到一名印尼籍男子因住處門鎖打不開,擔心遭到破壞,急忙打電話求助,趕抵現場時,對方相當焦急,無助地說,「lock from inside.key...no」,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但警察仍努力用英文溝通,詢問是不是從裡面反鎖呢,試圖釐清狀況,並上樓協助開鎖。

警方耐心詢問,試著以英文溝通「your room ...room friends in the house?(室友在家裡嗎?)」男子則說,「I just massages. I gone for 1 hour but no response. I do not know. I think he is sleeps but I do not know. not my friend but my roommate.(我有傳訊息,但我被困在外面1小時,也不知道室友在哪裡...」。

▲▼暖井神救援。(圖/翻攝自臺北波麗士粉絲專頁)

▲暖警協助男子脫困。(圖/翻攝自臺北波麗士粉絲專頁)

於是熱心警進到門口協助開鎖時,同時敲門想引起室友注意幫忙開門,這時卻發現鑰匙不同,於是結巴地說「not this key」,但是印尼籍男子強調以前都可以開阿,警又無奈地說,這無法使用,因為鑰匙形狀跟鑰匙孔完全不一樣,「Give…Give this key…key 『point』,is 『not』 different」,並請他試試看鑰匙形狀真的跟鑰匙孔不同,這時對方嚇壞地說怎麼會這樣。

員警也很苦惱地說,「鑰匙就跟孔不合阿,可是要怎麼說英文啊?」還有房東該怎麼說?這時靈機一動趕緊求助google大神,請對方連絡房東,就在苦惱之際,裡頭的室友驚醒開門。

救星瞬間出現了,印尼籍男子終於解惑,但竟發現夠悲慘的遭遇,也就是他搞錯了,鐵門鑰匙分為兩邊,還能自由改變長度,只是插錯方向,才會打不開,頻頻喊「Holly Sh…」也向員警說抱歉,害他們白忙一個多小時。雖然是誤會一場的鎖門計,但也因此看見台灣警察的耐心與用心

影片經「臺北波麗士」粉絲專頁曝光後,有網友大讚「真心的謝謝波麗士幫助有需要的人!謝謝每天奔波的波麗士!」、「妳們是最棒的!」、「幸好有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