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844死...印尼如人間煉獄 遍地遺體腐爛「屍袋告急」

▲印尼強震屍體遍野。(圖/路透)

▲印尼強震已844死,屍體已經開始腐爛,當地更面臨缺乏屍袋的狀況。(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與海嘯襲擊,罹難人數已經增加到844人,目前重災區帕盧市(Palu)約有1萬人等待救援,各地物資面臨短缺,其中乾淨飲用水、速食食品、藥品以及屍袋的需求最為迫切。災民甚至開始搶劫超市與加油站,即使在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Wiranto)前往視察時,照樣在光天化日之下打劫。

綜合外媒報導,在地震與海嘯中喪生的民眾,屍體已經開始腐爛,當地災民對此陷入兩難,因為如果把屍體丟入海中,則憂心腐屍的細菌會污染水源,但是把屍體放置在公開場合,又害怕會危及附近災民健康。

報導也提及,災情最為嚴重的沿海城市帕盧(Palu)物資補給已全面癱瘓,沒有汽油、電力,就連乾淨的飲用水也難以取得,災民挨苦連天,他們已經2天找不到食物,救助的物資也沒有平均分配。

面臨糧食與水資源嚴重短缺,災民甚至開始搶劫超市與加油站,即使在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Wiranto)前往視察時,災民也照樣在光天化日之下打劫,當地警方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報導更指出,災民目前最急需的救援物資,包括速食食品、飲用水、嬰幼兒食品、帳篷、毯子、藥品、燃料、發電機、照明器材,其中更包括屍袋與壽衣。

與外界失聯近48小時的漁村浪加拉(Donggala)1日終於傳出消息,目前已知有20人罹難,數十人下落不明,而受創最嚴重的是在僅300人的小漁村波亞(Boya),全村的建物不是被毀損,就是被海嘯捲走,幾乎呈現「滅村」的慘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