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里級巡防艦11月成軍 海軍:對中國大陸潛艦有嚇阻效果

▲海軍向美採購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PFG-1112)、逢甲軍艦(PFG-1115)抵台。(圖/軍聞社提供)

▲海軍向美採購派里級巡防艦。(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在2014年售我國二艘派里級巡防艦,該艦在去年5月歸國後,正進行成軍前相關作業,海軍參謀長李宗孝1日備詢時表示,預計今年11月完成成軍訓練後,將正式成軍,在反潛戰力大幅提升,對於中國潛艦,「有嚇阻效果」。

立院國防委員會1日邀請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退輔會副主任委員呂嘉凱率領國防部、退輔會各單位主管,針對107年度預算解凍案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二艘派里級巡防艦何時成軍?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表示,預計今年11月完成成軍訓練後,將正式成軍。蔡適應追問,現已有8艘成功級巡防艦,現又採購二艘派里級,對戰力有何提升?李宗孝表示,該艦將為海軍需要的主戰戰力,和成功級巡防艦不同之處,在於反潛戰力大幅提升,對於中國潛艦,「有嚇阻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