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失敗 美召回與台斷交三國使節 傳已返回駐地

▲▼白宮,華盛頓,美國。(圖/Pixabay)

▲美國白宮。(圖/Pixabay)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為抵制與台灣斷交的邦交國,美國上月初先後召回駐薩爾瓦多、多明尼加及巴拿馬大使,並表達嚴正關切。不過,據美媒報導披露,美方對三國懲罰幾乎是無疾而終,三位被召回大使也悄悄返回駐地。報導更以「失敗告終」形容美國的制裁計畫

《紐約時報》引述一名白宮發言人說法稱,就在台薩斷交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甚至親自打電話給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ánchez Cerén),警告不要和台灣斷交,但桑契斯仍在8月做出斷交決定。

▲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

▲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

報導稱,有三名官員透露,在薩爾瓦多和台灣斷交後,波頓主導美國的懲罰行動,指示對薩爾瓦多做出停止經援以及召回大使等,稱波頓是「台灣堅定的捍衛者」。

不過,從召回大使的後續作為看,美方的懲罰似乎「雷聲大雨點小」。報導指出,美國大動作召回三國大使後,華府未祭出進一步的制裁行動,三國大使也也悄悄返回駐地。

▲薩爾瓦多現任總統桑契斯被檢察官指控:挪用台灣的1000萬美元捐款來當自己的競選經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ánchez Ceré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以「失敗告終」形容美國的制裁計畫,稱主因是美方警告稱,相關懲罰措施將削弱美國政府許多優先事項,包括試圖阻止尋求進入美國的中美洲移民,而薩爾瓦多正是這些非法移民的源頭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