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睡陽台!16房客「家中蟑螂亂爬」提告 華裔惡房東獨住豪宅

▲▼蟑螂,滅蟑。(圖/CFP)

▲ 公寓經常出現蟑螂,房東卻不處理,讓住戶苦不堪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波莫納(Pomona)3處公寓的前後共16名房客長期遭受惡劣的環境所苦,屋內經常出現蟑螂,地板還會發霉。最後他們終於無法忍受,對聖瑪利諾(San Marino)的一名華人房東提出告訴;全案將在波莫那法庭審理。

《聖蓋博谷論壇報》報導,這16名房客於9月27日向波莫納法庭提交訴狀指出,他們居住的公寓到處都有蟑螂在爬,甚至會爬到食物和衣服上。連孩子的衣服上和頭髮上都會莫名出現蟑螂,需要出動大人幫忙抓下來。且因為蟲害太過嚴重,他們經常被迫倒掉遭蟑螂排泄物污染的食物。

這些情況從2014年開始,至今他們不斷嘗試和房東及公寓經理溝通,房東也承諾清理,但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反而越來越嚴重。訴狀中提到,2017年一名公寓住戶科提茲(Gloria Cortez)是孕婦。因為環境髒亂,家中必須使用大量殺蟲劑。為避免殺蟲劑對腹中胎兒產生不良的影響,她不得不經常到陽台上睡覺,戶外還可能有老鼠出沒。

其中一棟被投訴的公寓位於波莫納East End Ave.北700號街區一帶。住戶指出,其中二棟公寓地主都是目前居住於聖瑪利諾一棟豪宅中的趙(Chu)姓華人房東,且他的豪宅價值高達450萬元。

長達39頁的訴狀提到,一些公寓還被發現有床虱、未經處理的污垢進入公共區域,而房東不僅沒有正視房客提出的問題,還放任狀況持續惡化;公寓管理人員甚至威脅反映此情況的房客。

訴狀說明,房東知道他們可以為所欲為,因為當地房價高漲,廉價公寓短缺。如果房客反映狀況,房東就會威脅要趕人出門,讓房客無家可歸。房客因此指控,不僅居住狀況惡劣,精神也飽受折磨,希望加入陪審團審判此案,並要求房東退還房租及傷害賠償。

此外,住戶們也對房東的公寓管理團隊提出告訴。他們說明,公寓經理人員明知大多數房客只會說一種語言,在他們尋求幫助時,卻經常反覆使用英文和西班牙文,而房客完全聽不懂,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一戶有5個孩子的房客表示,他發現公寓長霉後便馬上反映,但公寓管理人員只是簡單重漆牆面,逼得他不得不自己掏錢請來工人清理。目前還住在公寓中的房客韋瑟洛(Robert Weseloh)表示,由於室內長霉、空氣流通狀況太差,他只好打開窗戶透氣;另一名房客則說,他告訴公寓經理地板長霉,結果對方只是買來新的地毯,把長霉的部分蓋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