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學推動20周年 葉俊榮:社大終生教育是台灣重要資產

▲▼社區大學成立20周年。(圖/記者崔至雲攝)

▲蔡英文與葉俊榮敲3聲鑼,開啟社區大學推動20周年展覽活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文山社區大學1998年成立,至今已經有20年的時光。社區大學推動20週年回顧與展望活動29日在台北剝皮寮舉辦「社大二十:做伙學習 翻轉地方」活動,教育部長葉俊榮在活動中表示,社區大學是台灣社會珍惜的公共資產,去年通過、今年6月開始實施的「社區大學發展條例」,就是給予社大在地方更完整的協助。

全國目前有87所社區大學、學員人次已超過40萬人。葉俊榮表示,社區大學在20年間成為一個廣布全國、深入社區的重要教育系統,為台灣社會開啟了一股終身學習及公民實踐的風潮。同時他也指出,全世界再進行民主轉型的國家有兩個後果,第一種是社會人民開始沉寂,很多人開始不關心公共事務,而第二種就是經過轉型之後,市民社會人民繼續活絡,往更好的地方前進,而台灣就是第二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在活動中也提到,20年前文山社區大學開始辦理,讓台灣開啟了一股不分年紀一起終生學習的氣氛,地方透過社大的課程規劃,讓每個地方更有行動力、地方文化的傳承,以及人與人的連結,6月開始生效的「社區大學發展條例」希望可以給大家更完整的協助,「做伙學習,翻轉地方」。

葉俊榮說,社區大學成立是一個終生學習的典範現在全台灣有87個社區大學、1000個學習點,這樣的地方扎根,在全世界是很少看到的,不管是文史、歷史、戲劇,還是手動手做,現在的社區大學都做得到,希望社區大學將「終生學習發光發亮」。

▲▼社區大學成立20周年。(圖/記者崔至雲攝)

▲▼社區大學成立20周年,蔡英文與葉俊榮表達祝福。(圖/記者崔至雲攝)

▲▼社區大學成立20周年。(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