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頭卡防盜網懸吊4樓高 「托舉哥」徒手爬牆抱20分鐘救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珠海有一名2歲男童在家中無人看顧,獨自爬出窗戶,頭卡防盜網身體懸吊4樓高,眼看就要有窒息危險,這時有位身穿藍衣的「托舉哥」,徒手爬上外牆,用雙手托住孩子身體,撐了20分鐘等到消防人員到場剪開防盜網,才解決這次意外事件。

▲▼兩人撐了約20分鐘後警消才到場。(圖/珠海特區報)

▲兩人撐了約20分鐘後警消才到場。(圖/珠海特區報)

根據《珠海特區報》報導,好心人蘇添旺是斗門煙草局員工,同時也是斗門區紅十字水上應急救援志願服務隊成員。當時他在辦公室整理文件,突然聽到窗外有騷動,一出門就看見有個男童脖子卡在防盜網,等他爬上樓後發現,孩子脖子和臉已經通紅,於是靠雙手的力量撐起小身體,站在牆外等了約20分鐘直到警消到場。

▲▼蘇添旺是斗門區紅十字水上應急救援志願服務隊成員。(圖/珠海特區報)

▲蘇添旺是斗門區紅十字水上應急救援志願服務隊成員。(圖/珠海特區報)

蘇添旺說,當警消抵達時他的手已經顫抖,也能感受到腳底的鐵皮已發出吱吱聲,心裡雖然擔心,但為了救人沒想太多,事後才發現頂住小孩的手臂全是瘀紅。警消到場後立刻行動,先固定牆外兩人的安全,並剪開防盜網把孩子救出。

斗門公安分局井岸派出所負責人指出,被卡住的男童年僅2歲10個月,出事時家裡沒大人在,父母是把孩子反鎖在家才會有這場意外,好在沒有人因此受傷;之後將詳細了解事件經過後,考慮為蘇添旺頒發見義勇為獎。

這支「超暖救援」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看了誇獎「我們的生活需要正能量,為托舉哥點讚」;不過也有人質疑,家長到底有什麼事會比小孩更重要,這樣讓孩子一個人在家多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