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 強震至少48死!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28日連續發生淺層地震,下午3時許發生規模6.1地震,接著下午6時許又發生規模7.5強震,蘇拉威西首府帕盧(Palu)掀起3公尺高海嘯侵襲沿岸,洶湧海水直接把民宅淹沒沖垮,民眾驚恐四處奔逃,最新消息指至至少48人死亡,350人受傷,海水退後滿地都是屍體。

▲▼蘇拉威西島7.5強震!引發海嘯入侵淹沒住宅 民眾驚慌奔逃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蘇拉威西島7.5強震,引發海嘯入侵沿岸住宅,整排房子被掃光。(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下午3時許蘇拉威西島外海發生規模6.1地震,隨後還發生了2起規模5.8餘震,至此已造成房屋倒塌不計其數,沒想到3小時後又發生7.5強震,震央位於帕盧以北80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0公里。

帕盧市有35萬居民,救難人員前往察看,路上不少遺體,而許多建築物也因海嘯而沖毀,除了海嘯毀壞之外,內陸地區的建築物也被強震震垮,到處可見建物和人行道嚴重破壞的畫面,而民眾也相當驚慌,都逃了出來。

▲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 強震至少30死!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圖/CFP)

▲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 強震至少30死!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圖/CFP)

▲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圖/CFP)

蘇拉威西島7.5強震發生後,印尼立刻發布海嘯警報要民眾盡量前往高處警戒,帕盧沿海地區隨即發生約3公尺高的海嘯侵襲陸地,造成沿岸的民宅被淹沒沖毀,目擊者拍攝的影片中還可看見民眾驚呼逃跑,印尼稍早已解除海嘯警報。

此外,帕盧機場(Palu airport)已在當天晚上7時30分許緊急關閉,但影響後續救援困難,當地交通及通訊近乎中斷,導致外界難以聯繫消息,最新消息指至少30人死亡,死傷人數持續攀升中。

▲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 強震至少30死!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海嘯死傷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AJOR TSUNAMI hit Palu, Indonesia

MAJOR TSUNAMI hit Palu, Indonesia after M 7.5 earthquake today, Sept 28! Report: Alerta Roja

Posted by Severe World Weather on 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