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緝毒」狂逮近11噸毒品 連大陸進口紙漿都有K他命!

▲▼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愷他命毒品工廠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K他命毒品工廠案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府下令大力緝毒,行政院推動的安居緝毒方案第二波已狂逮近11噸毒品,最大宗就是法務部調查局破獲的「紙漿K他命」,共查扣K他命毒品成品、半成品合計5268公斤,院長賴清德26日頒獎給65組有功查緝人員及單位,並強調此次緝毒擺脫以往只抓吸毒者,而是往上溯源抓製毒、販毒、運毒者,將背後幫派一網打盡。

賴清德26日頒獎給安居緝毒方案65組有功查緝人員及單位,並強調此次緝毒擺脫以往只抓吸毒者,而是往上溯源抓製毒、販毒、運毒者,將背後幫派一網打盡,他也特地感謝所有緝毒人員的辛勞,讚許反毒六大守護神合作打擊毒品犯罪、身先士卒的精神令人感佩,並強調打擊毒品不僅是反映民意需求,也是解決總統蔡英文所認為的國安問題,政院將在4年內砸100億元,支援人力、物力,與緝毒人員並肩作戰。

法務部調查局日前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的K他命毒品工廠案,但至25日才正式對外宣布,原來是一名林姓男子從大陸進口5大箱共約120公斤紙漿原料聚丙烯酸來台,再夥同黃姓男子及凃姓男子等人,將嘉義和台南交界處的一間廢棄土場房舍作為據點製毒,最後遭調查局查獲並查扣K他命毒品成品、半成品合計5268公斤。

▲賴清德出席安居緝毒方案第二波成果頒獎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出席安居緝毒方案第二波成果頒獎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紙漿K他命一案,賴清德說,其實相關單位8月就偵破,但為了溯源追查藥頭、販毒者,到最近才公布,他也提醒,製毒工廠多數坐落在人煙稀少的區域,建議相關單位可以盤點派出所轄區內的類似區域,找出反毒精進作為。

但賴清德強調,不能以今天成果為滿足,因為查緝毒品沒有永遠勝利,只有不斷努力,過去只抓吸毒者,這兩波則抓了1913個藥頭,他認為努力空間還很大,務必要繼續加油。

另外,頒獎典禮也邀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鄭益雄等人分享緝毒過程,鄭益雄說,其實吸毒犯也是病患,隨時可能有狀況,他雖然沒有才能保護世界,可是可以保護家人,也特地謝謝全台緝毒團隊的努力,還特意點名前陣子騎機車追毒犯而摔傷的調查員。

據了解,這名調查員是在調查過程跟車時,騎機車遇上下雨天又壓到路面的壓克力線打滑,加上通常跟車的時候毒販都是開名車,摔車後,雙腳摩擦式灼傷,一度無法走路,傷口在醫院處理了3、4天才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