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科廠商捐贈生理監視器 強化成醫優質醫療

▲康定公司特將生理監視器設備捐贈予成大醫院,由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代表接受。(圖/成醫提供)

▲康定公司特將生理監視器設備捐贈予成大醫院,由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代表接受。(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響應政府南科醫療器材產業聚落計畫推動,於病房中體驗康定公司的「一床一機」概念生理監視器及中央站系統設備,該計畫案順利結束後,康定公司特將此批生理監視器設備捐贈予成大醫院,由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代表受。

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說明指出成大醫院響應政府南科醫療器材產業聚落計畫的推動,啟動全國第1個體驗場域創新模式,透過臨床醫護體驗,分享使用經驗回饋參與之廠商,以更為直接強化醫療設備之精進。

南科林威呈局長表示,南科努力研發醫療器材,但是比起一般產品,醫療器材要通過多重驗證,門檻很高,感謝成大醫院願意提供場域,讓研發能夠走入臨床。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為促使國內產業升級、優勢產業整合群聚以及強調生醫領域產業發展,特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聚落推動計畫。本計畫名稱為「生理監測-智慧醫療體驗計畫」,目的旨在朝向國際化醫療服務品質、落實智慧醫療,與成大醫院合作,進行一床一機生理監視系統建置。

此次的計畫案體驗南科聚落內之康定公司「一床一機」概念生理監視器,及中央站系統設備。在患者身上配備一台生理監視器,並於護理站架設監測中央站,生理監視器設備透過無線方式與中央站連線,當病患的生理訊號達警戒值時,能立即透過生理監視器將警訊回傳中央站,使第一線護理人員能先做初步的警戒排除,一來可隨時監測病患生理狀況,二來可減輕院內護理人員工作負擔,使節省下來的人力能更有效的利用,也更能體驗產品的特點,以提供第一線更加準確的使用者經驗回饋。

計畫案順利結束後,康定特將此批體驗的生理監視器設備捐贈予醫院。設備包括20台生理監視器、3台主機和3台螢幕,成醫將配置這此設備在急診、病房、開刀房和產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