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3歲童成「皮包骨」引公憤 林智堅:別再轉傳當事人資料

▲▼新竹市驚爆虐童!3歲童遭束帶吊陽台。(圖/翻攝爆料公社)

▲新竹市驚爆虐童!3歲童遭束帶吊陽台。(資料照/翻攝爆料公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一名3歲男童與父親及其同居人同住,日前卻被生母發現全身赤裸,綁在陽台外,全身多處瘀青,瘦成「皮包骨」,疑似遭虐,畫面曝光後引發公憤。新竹市長林智堅25日表示,目前男童與哥哥在社會處社工們的安排下,受到妥善安置及照顧,狀況穩定,並再次說明案件處理的經過,並希望網友別再轉傳當事人的資料與錯誤資訊,這可能都會對孩子造成二次傷害。

林智堅指出,文華派出所22日收到通報後,就盡速趕到現場,並通報社會處社工啟動兒少保護機制,在當天就完成蒐證、筆錄、驗傷、醫療評估、隔離保護等措施;也在9月22日晚間經過案母同意,決定安置方案,完成緊急安置措施。

▲▼虐童案處理經過。(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虐童案處理經過。(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說,目前男童跟哥哥受到妥善安置及照顧,狀況穩定,此案有別於過去由當事人提告的做法,社會處已主動提出獨立告訴,希望透過公部門的力量,捍衛男童跟哥哥的權益。

另外,林智堅也呼籲,現在有很多當事人的資料與錯誤資訊在網路上流傳,這可能都會對孩子造成二次傷害,希望不要再進行轉傳。

新竹市政府25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全案已依刑法強制罪及傷害罪,將男童父親及其同居人移送偵辦,檢察官依家庭暴力防制法第31條規定,對男童父親及其同居人核發緊急家庭保護令,並諭知限制住居。

「維護孩子本身最佳利益是最高原則。」市府指出,本於保障兒童隱私,盼民眾勿散播不實謠言或男童相關個資及照片,避免對孩子造成二次傷害,對於社會大眾提供的建議與指教,市府虛心接受,但也盼能不吝給予辛苦的社工及警察局同仁鼓勵,攜手還給男童一個健康、有隱私的成長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