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5北返車潮塞爆了!雪隧回堵5公里 一路塞到晚上

▲▼國5。(圖/高公局提供)

▲ 國5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指出,今(24日)上午西部國道路況大致行車順暢,只有國5北上宜蘭至頭城路段車多壅塞,目前車速都在40公里以下,預計會一路塞到晚上6點;其中,北返進入雪隧前目前回堵了5公里,目前車速約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國3中寮隧道事故。(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說,今日下午2點到晚上9點國5因實施高乘載管制,也就是3人以下車輛不得上國道,許多用路人因資格不符都會選提前北返,導致目前車多壅塞,其中進入雪隧前目前已回堵了5公里,但進入隧道後就會比較平順。而國5北上宜蘭至頭城路段現在車多壅塞,預估會一路塞到晚上6點後,到時路況才會比平順。

▲▼中秋連假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中秋連假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另外,國1北上目前西螺服務區到埔心路段,時速也都在40公里以下,高公局預估,今日下午3點到晚上8點,國1南下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台中系統、新竹系統-竹北路段;國3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頭城-坪林;國6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都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用路人可透過「旅行時間系統」查詢較佳出發時間或改走替代道路,避免被塞在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