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貿易戰美股狂升 70名經濟學者:最後受傷的是美國

▲紐約開盤情形,紐約證券交易所現場畫面。(圖/路透社)

▲紐約證券交易所現場畫面。(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近日對70名經濟學者展開調查,詢問他們對美國總統川普「升級中美貿易戰」的看法。對此,大部分的學者表示,美國在近期的經濟發展態勢會向上,但貿易爭端會為美帶來經濟下行的風險;貝萊德首席執行官芬克(Larry Fink)表示,貿易戰會導致更多非美企業與大陸擴大商貿關係。

報導指出,關於「可能導致下次經濟衰退提前到來」的因素,在68名受訪的經濟學家中,有60%認為是美聯儲升息步伐比預期快;20%以上的受訪者認為中美貿易戰會是主要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銀行全球經濟部門負責人哈里斯說,「我們正處於貿易戰從『小煩惱』變成『重大擔憂』的過渡期,它終究會影響到投資計劃」,雖然引發痛點的時間難以預測,但如果一味增加關稅,就會引發市場糾正。

TD證券高級經濟學家奧蘭多表示,在現在中美貿易戰的緊張局勢下,再加上財政政策的不確定性,會讓整個經濟前景蒙上烏雲。

美國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簡稱 BLK.N )的CEO芬克20日表示,以短期來看,美國是貿易戰中的大贏家,因為強勢美元對美企有利,讓美國暫時佔主導地位的一方。

不過,論長期而言就不一定了。他認為,貿易緊張情勢會讓更多非美國企業和大陸擴大商貿關係,同時也對美國的單邊主義感到擔憂,「世界在經濟上可能不那麼安全」,而川普的貿易保護政策,對大陸某些方面而言,可能是更有利的。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