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進入「延長賽」 習近平親召開中央全面深改會議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指示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圖/新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就在美國對中發動進一步貿易戰,不到三天時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指示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也就完善疫苗體制做出裁示;國務院更同步出台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措施,擴大內需。種種跡象看來,北京似乎在為中美貿易戰的「延長賽」,甚至今後可能開打的專利戰,預先準備

新華社報導,會議全文中,首要即表明高質量發展重要性,要求抓緊研究,制定製造業、高技術產業、服務業及基礎設施,帶動引領整體高質量發展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李克強、王滬寧出席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就在美國對中發動進一步貿易戰,不到三天時間,北京即召開中央全面深改委員會。(圖/路透)

會中通過《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意見》、《關於建立更加有效的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的意見》、《關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的若干措施》、《關於完善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監管的指導意見》、《關於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體制的意見》、《關於統一規劃體系更好發揮國家發展規劃戰略導向作用的意見》、《關於促進小農戶和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的意見》。

與此同時,國務院出台《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若干意見》,要求各地區、部門要充分認識、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的重要意義。

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自貿試驗區,會議指出,要加大改革授權,加大開放力度,給予政策扶持,注意防控安全風險,堅決守好底線;金融監管部分,則要加強金融監管的集中統一、協調配合,形成監管合力,有效維護金融體系穩健運行。

▲▼大陸假疫苗和過期疫苗流竄市場,導致人心惶惶。(圖/路透)

▲大陸假疫苗和過期疫苗流竄市場,導致人心惶惶。(圖/路透)

至於日前引起民憤的疫苗造假事件,會議定調「標本兼治、重在治本」,應採取強有力舉措,嚴格市場准入,強化市場監管,優化流通配送,規範接種管理,堅決堵塞監管漏洞,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確保疫苗生產和供應安全。

最後,會議強調,各地區、部門要把貫徹落實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作為政治任務,以嚴明紀律確保改革扎實推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