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馬赫怪獸」米格-31墜樹叢 俄國還有同款250架服役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米格(MiG-31)「獵狐」(Foxhound)戰機19日在俄羅斯中部的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區墜落樹叢,兩名飛行員都安全彈射逃生。據了解,此次行動只是訓練教程,並未攜帶任何彈藥。據俄羅斯新聞社指出,至今仍有超過250架此型戰機正在俄軍服役中。

俄羅斯近日在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舉行史上最大軍演,動員人數高達30萬,除了出動圖-95、圖-22、蘇-24、蘇-27、蘇-35,當然也有米格-31,都在這次演習中大展身手。

▲▼ MiG-31(Foxhou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iG-31(Foxhou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格-31以米格-25系列為原型製造,在1979年至1994年間量產,至今已建造700架此型飛機。這是是一款具遠程超聲波探測的機型,速度最高可達3馬赫,因此有「3馬赫怪獸」之稱。

米格-31可容納兩名人員,武器系統則是在駕駛員的後方,擁有超強動力系統,但相對的也高油耗;因機身尺寸較大,直到21世紀都還能接受各種升級改裝,且裝備可以蓋過干擾進行反制的高功率雷達,被認為是空中預警機與戰鬥機的結合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