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富人總統」綽號! 馬克宏砸2900億扶貧:要給窮人選擇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克宏表示,「我不要一個幫助窮人更適應窮困生活的方案。我希望他們能被給予選擇和機會來脫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被批評忽視窮人、是「富人總統」(president of the rich)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宣布,將實施80億歐元(約新台幣2876億元)的扶貧計畫,希望在未來4年內解決貧窮問題。

馬克宏2017年5月以66.1%得票率當選。他上任後緊縮政府預算、推動勞動法改革,還宣布一系列減少補助的措施,讓民調逐漸下滑,分布在36%到54%之間,更被譏諷為「富人總統」。分析認為,馬克宏也有意藉此次扶貧計畫,來提高民眾的支持度。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馬克宏表示,「我不要一個幫助窮人更適應窮困生活的方案。我希望他們能被給予選擇和機會來脫貧。」報導指出,這項計畫包括讓窮困家庭的學子受更好的教育、幫助失業人士重返職場,而不是只給他們救濟金。其他措施包括,設立托兒中心,讓家長們能夠工作或進修;在窮困地區提供免費早餐;規定18歲以下的輟學生必須接受職業訓練。

根據統計,目前法國就有超過88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下,占法國總人口的14%。在法國,每月收入低於1015歐元(約新台幣3萬6489元)就算是貧困。法國GDP成長率與過去幾年相比不差,但是國內的貧窮狀況卻不斷惡化。馬克宏表示,實施這項計畫,目的是讓貧窮不再傳到下一代。

▼ 馬克宏被反對人士譏諷為「富人總統」。(圖/路透)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