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丈夫背後的女人! 法國總統夫人被笑「自以為瑪麗皇后」

▲▼ 拒當丈夫背後的女人! 法國第一夫人被笑「自以為瑪麗皇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總統夫人布莉姬堅持與丈夫平起平坐,還表示「現代女性不需再站在背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與總統馬克宏相差24歲的姐弟戀一向是注目焦點,日前與外賓會面時,她堅持與丈夫並排,後來受訪時更表示「現代女性不需再站在背後」。不過,此舉與一般外交禮節不符,誰站在誰背後與性別無關,而是身分考量,英國菲利普親王一直以來都走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後方,而法國前總統薩柯齊的夫人也在正式場合中站在丈夫背後。布莉姬的言論讓網友紛紛戲稱她「自以為是瑪莉皇后」

布莉姬曾是馬克宏的高中戲劇老師,兩人至今已結婚超過10年。馬克宏當選前曾說,不會讓妻子變成「背後的人」,還打算給她不支薪的正式職位、擁有自己的助理和國家預算,成為「法國版蜜雪兒歐巴馬」。馬克宏當時表示,「她會得到她的角色與位子。」

▼ 馬克宏當選前曾說,不會讓妻子變成「背後的人」,還打算給她不支薪的正式職位、擁有自己的助理和國家預算。(圖/路透社)

▲▼ 拒當丈夫背後的女人! 法國第一夫人被笑「自以為瑪麗皇后」。(圖/路透社)

▼ 布莉姬與馬克宏相差24歲的姐弟戀一向是注目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開會中「第一家犬」就地解放 馬克宏臉紅:牠通常不會這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RTL電台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布莉姬有意擴大總統夫人權力,集中處理4至5個議題,包括社會排斥、殘障人士權利等。有人批評布莉姬並非民選,自以為是法國皇后(Queen of France),「我們投給了妳的丈夫,而不是妳,所以安分守己吧,親愛的。」也有網友表示,這種行為與路易十六驕奢淫逸、恣意干政的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差不多。

《每日電訊報 》指出,布莉姬早在去年9月出席聯合國活動時,就曾拒絕入座第2排的領袖配偶席,堅持與法國代表團同坐,而她下周隨馬克宏前往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時,也會與丈夫並排。布莉姬身邊的人表示,這位總統夫人拒絕成為壁花,「妻子一句話都不說簡直是中古世紀的概念,大家都知道,從拿破崙時期到到今日的國際社會,所有領導人的另一半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 有網友表示,布莉姬簡直與路易十六驕奢淫逸、恣意干政的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差不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拒當丈夫背後的女人! 法國第一夫人被笑「自以為瑪麗皇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