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遭殺害…一家人面對460萬債務 他偷渡美國精神崩潰成街友

▲▼街友,流浪,無家可歸。(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林朝掌遇到打擊後,在街頭徘徊找垃圾果腹。(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福州的男子林朝掌2003年前往美國,當時他在餐廳打工,隨後他妹妹也借錢偷渡到美國,卻遭殺害,遺體在碼頭邊被發現。林朝掌近期出現在華埠東百老匯街頭流浪,可能是遇上重大打擊,他看起來神智不清,平日就靠撿垃圾維生,所幸獲得同鄉的救援。

據《僑報》報導,林朝掌當年借款來到美國打工,他的妹妹也追隨他的腳步,卻於2006年遇害身亡,而身為家中支柱的林朝掌,除了要面對妹妹過世的傷痛,還要償還巨額債務,經常接到爸爸的電話催錢,他2007年精神狀況出問題,曾到醫院接受治療。

然而,林朝掌無法專心養病,還是屢次想起家鄉的爸爸,無力負擔那些欠款,他最後離開醫院,怎料他偷渡去西班牙的哥哥還被遣返回大陸,一家人得付清15萬美元(約台幣460萬元)的債務。

最後,林朝掌精神崩潰,也無法在餐廳打工,如今他穿著舊衣在街頭徘徊,只能靠垃圾桶內的食物維生。新任美國福州琅岐同鄉會會長江磊得知林朝掌的情況,召開記者會並宣布機構已募款3萬多美元,希望先送他到醫院治療,同時幫助其他也有困難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