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5年內推自駕火車 砸20億研發趕進度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5年內會推自駕列車。(圖/翻攝自SNCF官網)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5年內會推自駕列車。(圖/翻攝自SNCF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12日宣布,將在2023年推動「自動駕駛火車」,除了能實現高效運行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率。計畫2023年在巴黎郊區的線路進行2級自動駕駛,即火車會自動加速減速,但仍有司機乘坐待命。並於2025年也在高速鐵路上進行2級自動駕駛,且爭取在地方線路上實行4級的完全自動駕駛。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自駕火車可以通過攝影機和雷達來識別信號和障礙物,以及利用人工智慧調整速度,將來還會開發安全防護系統,來應付外部威脅的狀況。法國國家鐵路公司主席佩皮(Guillaume Pepy)表示,有自駕火車後「便能以相同速度協調運行」,鐵路系統將會更順暢。

其實法國目前已有多處地鐵使用無駕駛的自駕電車,但火車在外部行駛時,需要考量天氣條件及障礙物,難度比地鐵高出許多,目前已投入大量資源積極發展。

這項研發花費5700萬歐元(約20億台幣),由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與政府各負擔3成,其餘的4成由一同參與研發的企業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