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颶風「佛羅倫斯」有多恐怖? 超狂追風人直接飛進去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級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在當地時間13日將襲擊美國東岸,南卡羅來納、北卡羅來納以及維吉尼亞州等沿海地區隨即發布疏散命令。美國氣象局透露,佛羅倫斯颶風等級已經來到4級,是今年最強颶風,威力驚人,甚至很可能將繼續增強到最高等級的第5級。不過在颶風登陸美國之前,專業追風人昂德伍德(Nick Underwood)早已駕駛飛機,先一步闖入雲層,拍攝下佛羅倫斯的雲層狀態。

根據《鏡報》報導,昂德伍德在推特放上一段影片,並寫道「這也許是我拍過最酷的影片了。」 在影片中,只見昂德伍德駕駛小型飛機,直衝佛羅倫斯颶風的密集雲層,進入到颶風眼中心,周圍瞬間被白色、灰色的雲霧包圍,等到他飛離颶風後,周圍又立刻變回一片晴空萬里。這讓看完影片的網友忍不住在下方留言,雖然美麗,但同時也很可怕。」

▲昂德伍德一次調查任務需要飛行8到12小時,穿梭在大風大雨中相當辛苦 。(圖/翻攝自Nick Underwood推特)

昂德伍德的工作是相當辛苦的,因為每一趟「颶風調查」飛行任務,都需要花費大約8到12個小時,另外,再進入到颶風眼中心前,他還需要先突破劇烈的大風和暴雨。

追風人在任務開始前,會先在飛機上安裝圓柱形的GPS儀器,當機尾進入颶風內時,它就能夠紀錄下這個颶風關於風速、風向、氣壓、溫度和濕度的關鍵數據,這能有助於科學家預測颶風未來的狀態與下一步動向,以告知影響範圍內的民眾,盡快做好颶風到來前準備工作。

昂德伍德表示,雖然任務艱辛,但只要能夠蒐集越多關於颶風的資料數據,就能提供科學家及政府更加準確的應對方向,「這是這是一個至關重要,而且是攸關所有人安全的科學任務。」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佛羅倫斯風速已經到達每小時130英里,被視為是今年以來最強的颶風,被封為「魔鬼颶風」,目前東岸沿海一帶已經撤離170萬居民。雖然準備工作已告一段落,但當局也擔心,佛羅倫斯在登陸後仍然會持續滯留陸地,為當地帶來豪大雨量及慘重的後續災情。

▼「追風人」搶先飛入佛羅倫斯颶風,拍攝下被灰色雲霧包圍的畫面 。(圖/翻攝自Nick Underwood推特)

▲▼  「追風人」搶先飛入佛羅倫斯颶風,拍攝下被灰色雲霧包圍的畫面 。(圖/翻攝自Nick Underwood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