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擬認定中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名下資產將全數凍結

▲▼ 中影文化城(圖/記者周宸亘攝)

▲ 中影文化城(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因涉賤賣三中黨產案件,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行政院黨產會接手調查後將在下周二(18日)祭出處分,認定中影為國民黨之的附隨組織,並凍結中影名下所有資產。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證實,經調查後發現,中影公司無庸置疑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控制,將盡速在九月做出認定。而在今年9月開始,陸續收網祭出處分,「先中影、再中廣」,目前黨產會正連日挑燈夜戰,撰寫中影處分書。

對於中影遭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0日做出回應,外界早預測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在8日就任週年前後要繳出「成績單」,卻連聽證會都省略,根本就是「十足的政治辦案」、「噁心至極」。

黨產會委員表示,中影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後,名下財產全部凍結,若要動用款項須先向黨產會申請許可,這也是黨產會將首度控管戲院財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