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明年5月底前 撤銷全部政治案件有罪判決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轉會8日於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紀念園區召開「落實轉型正義及國家人權願景說明會」,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表示,為平復司法不法,將在明年5月31日成立1週年前,將確定受償或回復權利的有罪司法判決全部案件予以撤銷,平復受害者冤屈。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表示,預定在明年2月28日前,撤銷與感化案件相關不法判決,這部分有75%,另預定明年5月31日之前,將所有受償過的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案件不法判決,全部予以撤銷,第一波1000多件將在10月底至11月初公告,佔約25%至35%。

張天欽指出,促轉會雖才成立3個月,但面臨保守勢力結合反改革勢力的各項反撲,做得非常辛苦,他希望藉由本次及後續2場說明會,向大眾呼籲,讓國家有機會完成轉型正義的成功典範。

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陳俊宏則說,對於如何保存不義遺址,前期已整理出45處不義遺址,將進行第二期計畫,預計增加18處不義遺址,今年底也會建構線上不義遺址網站,透過網路平台做為教育推廣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