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顆引擎」力推新北都更 蘇貞昌新政見「動畫」秀給你看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都更議題民眾關心,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6日發表他的都更政見,要用「5顆引擎」對打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都更三箭」。蘇貞昌記者會上首播「衝!巨獸退散,都市再生」政策動畫,分成5大點力推新北都更,蘇貞昌受訪時強調,自己的政見全面又具體,要市民可以好好比較看看。

蘇貞昌指出,新北市超過30年的老屋就有67萬戶,目前市府堆動的民間自辦都更,五年來平均一年只完成150戶,若要全部都更完,要花費4000年。蘇貞昌力推自己的「5顆引擎」都更政見,發表會上突破傳統,挑戰用可愛動畫呈現,盼能簡單明瞭、吸引大眾目光,闡述政見內容。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用動畫分享新政見。(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用動畫分享新政見。(圖/記者蔣婕妤攝)

力推新北市都更,蘇貞昌提出「5個引擎」。第一是要「市府主導」,他指出,新北市目前劃定的都更地區只有80處,不到台北市的三分之一,因此他要推動以市府主導都更,透過全面盤點,加速劃定都更地區,再讓民間共同參與,要讓都更更有動力。其二,蘇貞昌要成立「專責機構」新北都更中心,以行政法人角色,協助整合公家經費、民間的專業人力技術及投資,要讓民間更有意願參與都更。

第三部分,蘇貞昌表示,都更整合過程總是花費太多時間,原因是建商、地主、住戶間意見喬不攏、互相不信任,所以他要讓政府扮演公正第三方,加深住戶與建商間的互信,同時讓財務資訊透明、利潤回饋住戶,讓都更更順利。第四,蘇貞昌表示,他要以重大交通建設為軸線,包含捷運車站、路線等特定周邊要重新檢定需求,只要有危險,老舊建築或社區主動納入公辦都更區域。

最後一點,蘇貞昌強調,都更不只是房屋更新,還是生活品質的提升,都更的同時,政府也要啟動周邊公共設施的配透,引入公共服務的資源,他說這才是都更的核心目的。針對都更內容,媒體提問要如何處理釘子戶問題,蘇貞昌表示,這就是他的第三顆引擎,會透過不斷的與民眾溝通、取得信任,進而順利都更。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提出自己的都更政策,記者提問,和侯友宜的都更三箭相比優勢在哪裡,蘇貞昌說,「差別很大啦!我不好講說比他怎麼樣,但是我們是很全面、很具體可行,大家可以比較看看,我們有規劃的願景、理想、目標,還有一步一步的步驟,所以我們的都更是可以請大家給我們評論,看看我們有什麼不同。」

媒體提問,有人質疑侯友宜的都更政策都是延續新北市長朱立倫再翻倍,蘇貞昌對此批評,「他好像八年什麼都沒做、或者做不好,突然好像說他如果當選,什麼是朱立倫兩倍,什麼要比朱立倫快,什麼要比朱立倫怎樣,奇怪,這八年不就是他(侯友宜)當他(朱立倫)的副手嗎?」他質疑侯友宜,七年副市長期間不做,如果當市長會不會比朱立倫強。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