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2.5萬人民幣津貼 阿里巴巴要在新加坡培養AI博士

▲▼阿里巴巴,淘寶 。(圖/路透社)

▲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攜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啟動博士生培養計劃,除了向通過申請者提供攻讀博士學位所需的資金,每人每月還提供5000新元(約2.5萬人民幣)的額外津貼。項目自4日起正式接受申請,畢業於所有本地大學或部分海外大學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均可申請參加。

阿裏巴巴將開放AI的應用場景及數據,把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區塊鏈、物聯網(IoT)等技術場景引入新加坡高校。據瞭解,項目招收到的學員可以到阿里巴巴旗下多個實驗室深造,包括「阿里巴巴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聯合研究院」(Alibaba-NTU Singapore Joint Research Institute)以及阿里巴巴設立在北京、杭州的多個園區。

計劃第一期博士將於2019年1月入學,優秀的畢業生將可直接進入阿里巴巴工作。項目將對通過申請者提供攻讀博士學位所需的資金外,每人每月還將獲得5000新元的津貼。新加坡經濟發展局信息通訊負責人對此表示,很高興阿里巴巴選擇與新加坡合作培育下一代人工智能專家,「這將有助於進一步培養我們的人工智能專家團隊,幫助新加坡開創新的前沿技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阿里巴巴也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攜手成立「阿里巴巴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聯合研究院」,是為阿里巴巴在海外的首家聯合研究院,目前已有50名研究人員。雙方將每年共同投入數百萬新元用以推動研究院的研發項目,簽訂的合作期為5年。上述聯合研究院將結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人工智慧技術,以及阿里巴巴的自然語言處理(NLP)、計算機視覺、機器學習和雲端運算共同尋求技術突破,在人工智慧領域開發日常生活的實際應用方案。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

▲▼阿里巴巴、馬雲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