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Chrome 10周年了!推出史上最大更新 介面大改版、保護功能再升級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 Chrome瀏覽器問世10周年!Google順勢推出最新版「Chrome 69 瀏覽器」,為近期以來最大的一波更新。先前Google就曾在beta測試中透漏新版Chrome將採用圓角設計,並搭配清新的色調、現代風的Material 2語言,以及一系列的效能提升。

▲▼Google Chrome瀏覽器。(圖/達志影像)

▲Google Chrome瀏覽器問世10周年推出大改版。(圖/達志影像)

Chrome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10億用戶,本次大更新主要著重於新外觀和新功能、安全修復和改進,以下為本此更新重點:

1. 新外觀和新功能

Chrome的新外觀採用新的Material 2設計語言,擁有更圓潤的外型、圖標、背景,搜尋框也換上橢圓長條形的新設計,而功能列表、提示、網址列都改用更簡潔的風格,iOS版則會將工具列改放在底部,讓操作更加直覺。

另外,被Google命名為Omnibox的一體式搜尋列,現在會直接在地址列上顯示結果,不需要特意開新分頁載入。並加入搜尋輸入預測、更智慧化的搜尋建議等功能。

Chrome 69還可以更加精準地自動填寫密碼、地址以及信用卡號,而用戶在使用不同裝置時,系統會自動協助用戶建立安全防護層級更高的密碼組合,這些信息將會自動保存至個人的Google帳戶中,方便用戶日後登入使用。

2. 安全修復和改進

Chrome 69將不會再特地將HTTPS網站標記為「安全」,而是改在採用HTTP標準協議的網站旁標註「不安全」,展現他們認為「安全的上網環境應當才是標準」的態度。

Google多年來一直推廣HTTPS,2017年1月發布的Chrome 56就開始將會收集密碼的HTTP頁面標示為「不安全」,到了Chrome 68則將所有HTTP網站皆標示為「不安全」,並將文字設置為紅色,提醒使用者不該信任HTTP網站。

新版Chrome即日起已開始陸續釋出推送更新,用戶只要把Chrome瀏覽器更新到最新版本,即可體驗效能更快、介面更簡化的全新瀏覽操作使用模式,不過由於更新為分批推送,國內使用者還沒更新到的可能要稍微等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