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的祈禱 行動藝術家在聖母像前裸露被捕

▲行動藝術家荷貝蒂絲在盧爾德鎮的聖母像前,大方「全多露」。(圖/翻攝自YouTube)

行動藝術家荷貝蒂絲在盧爾德鎮的聖母像前,全裸示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爭議性表演知名的盧森堡行動藝術家荷貝蒂絲(Deborah de Robertis),上周五(8日31日)現身法國南部聖母朝聖地盧爾德鎮(Lourdes),在聖母像前全裸示人,最後遭到警方逮捕。

34歲的荷貝蒂絲當天頭上披著藍色毛巾,在聖餐禮期間,全身赤條條的站在盧爾德鎮的聖母像前,雙手合十作祈禱狀。有人發現後,立即上前為她披上衣物,並且報警。

警方到場後將她逮捕,扣留了數小時進行偵訊。她堅稱自己所作的是藝術表演。盧爾德鎮其後發聲明,強烈譴責荷貝蒂絲的行為,並且對當時在場的朝聖者、尤其帶着年幼子女的家庭表達歉意。

荷貝蒂絲去年9月曾經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麗莎》前裸露下體。她被捕後雖然最終獲釋,但仍因為咬傷守衞手臂被判35小時社會服務。 在此之前的2014年和2016年,她先後在巴黎奧塞美術館內的兩幅名畫前裸露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