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執政17年…嘉縣「村里長選舉」658人全無民進黨籍 地方村長說話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為期五天的候選人登記31日正式封關,但是根據嘉義縣選委會的公告資料顯示,整個嘉義縣共有658人登記參選村里長,其中7人登記為國民黨、1人為農民黨,剩下的全數是無黨籍參選,完全沒有人登記為民進黨,這不禁讓外界解讀是不是與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力有關。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日前南下勘災畫面,但因為乘坐雲豹裝甲車的畫面曝光,引起了民眾不滿。(圖/總統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當初2014年的村里長登記參選時,還有19人登記為民進黨,28人為國民黨參選,但是這一屆(2018年)的掛黨籍參選的人數,人數不論藍綠全部都大幅縮減。對此,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也表示相當驚訝,但也坦言這次掛國民黨參選的村里長確實有減少。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透露說,日前他們去基層協助救災及拜票行程時,確實聽見了許多民眾的不滿聲音,認為民進黨中央執政太差經濟不好,嘉義縣民進黨17年之久,沒想到這次村長登記參選竟然沒人願意掛綠旗出征,可以看見地方的反彈聲浪確實不小。

對此,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表示,這次沒有人以民進黨參選村里長,跟中央執政沒有關係,可能是考量用民進黨推薦就要繳4萬元登記費,加上基層選舉沒有強烈的政黨色彩,村里長才會選擇用無黨籍登記;至於4萬元的登記費用,全數會用來印製團隊文宣、背心等競選物,種種支出絕不只4萬元。

水上鄉回歸村長李福來就表示,地方選舉不掛黨派確實比較好選,不過,上一屆很多選舉布條都強調「民進黨推薦」,這次選舉都沒看到,此外,許多深綠的朋友對民進黨不滿,從年改罵到水災,當然沒人掛綠旗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