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海台協捐百萬元 支持花蓮足運推展

▲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代表致贈感謝牌給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右)代表致贈感謝牌給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左 )。(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9月2日再度率領台商會員一行18人,參訪花蓮縣足球協會及美崙國中足球隊,會中再次捐贈花蓮足協新台幣一百萬元,期盼藉由具體行動拋磚引玉,促成企業回饋鄉里,支持台灣足運推展。

2日上午10時30分許,在花蓮縣立美崙國中足球場盛大舉行的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捐贈花蓮足球協會儀式,特別邀請到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見證。 會中並由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親自受贈,出席受贈儀式球隊,都穿著去年上海市台協所贈送的足球比賽服,參加盛重的捐贈儀式。

▲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代表致贈感謝牌給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理事長陳益雄表示,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非常重視公益活動,在會長李政宏的率領下,成立公益部由副會長林玉珍擔任,另有六名台商投入公益部。

上海台協去年九月捐贈花蓮足協新台幣一百萬元,以具體行動來幫助花蓮原住民足球隊;今年四月並邀請花蓮美崙國中足球隊及樂合國小排笛隊,前往上海足球交流參訪,讓小球員看到國際都市上海的美麗與壯觀,有效拓展小球員視野,增加國際觀。參訪過程中,副會長林玉珍及台商均全程親自接待球員,令人感動萬分。尤其,在今年花蓮發生強震時,上海市台協會率先捐款上百萬元,展現上海市台協對台灣的關心與重視。

▲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代表致贈感謝牌給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受贈學校有北埔國小10歲組及12歲組、長良國小、花蓮高中、光復國中、長橋國小、瑞北國小、崙山國小、花崗國中、武士岸俱樂部12歲組及10歲組、美崙國中13歲組、14歲組及15歲組等共十四隊,總計近七百套球衣。

今年獲贈比賽服學校,將增加花蓮農校、新城國小、西林國小、立山國小等學校,捐贈裝備包括個人背包、球隊醫藥箱及大足球袋兩個,將全數贈予20所學校。另外,致贈各重點學校外套、足球鞋,花蓮足協也正在規劃中。

花蓮縣政府、花蓮足協回贈上海台協感謝牌,並由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瑞北國小校長張炳仁代表致贈紀念品,會後上海台協會員了與花蓮足協進行足球友誼賽及PK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