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表狗狗追蹤器與首款4G智慧音箱HUAWEI AI Cube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IFA 2018 開展第一天的 IFA NEXT 主題論壇圍繞在 AI 打轉,華為CEO余承東也趁勢宣布推出兩個 AI 工具,一個是已經在中國大陸發售的追蹤器HUAWEI Locator,另一個是全球首款內建4G路由器功能的 Alexa 智慧音箱,拓展華為在國際市場的 IoT 藍圖。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預測,智能音箱的市場成長率將快於AR、VR甚至穿戴設備,其數據顯示,2018 Q1全球智能音箱同比增長200%,而中國智能音箱市場則增速達到了罕見的5370%,智能音箱出貨量達180萬台,使得中國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市場。

HUAWEI AI Cube是個華為首款智慧音箱,但卻不是採用Google Assistant,而是內建Amazon Alexa語音助手,根據 Amazon 介紹,目前 Alexa 已經支援超過 5 萬種指令,並且已經可以跟全球超過2萬個裝置溝通。

HUAWEI AI Cube 內建400ml的音腔,透過鋁質振膜與華為研發的Histen算法,加上虛擬低音和5米遠場拾音等技術提供中高音清脆響亮、低音飽滿圓潤的音效。

外觀採用跟Google Home相似的設計,上方為霧面全白機身,下方為3D編織的淺灰色布料,紅色、深灰、淺綠等多款選擇,主要希望能融入家居環境當中,實際上透過Google Home驗證,也證實這樣的設計是成功的。

不過可能是測試機,在吵雜的環境下,AI Cube 還是聽不太到,靈敏度相較於蘋果HomePod或者是大陸正在發售的小豹AI音箱還是差了一點,下方有個體驗影片給讀者參考:

但是相較全球各大品牌智慧音箱來說,比較實用的地方在於網路通訊,畢竟這是華為的技術領先之處,實際翻開 HUAWEI AI Cube底部可以看到 RJ-95 的網路插槽跟 nano-SIM 卡槽,根據官方介紹,這款產品相容 4G LTE 與 WiFi,並且具備4G路由功能,在實際應用上相當便利。

除了AI Cube之外,華為也宣布希望實現 C-IoT,為歐洲市場帶來HUAWEI Locator這個裝置,可待機長達60天、並且可持續連接15天、具備2G與eMTC無線終端技術,並且擁有SOS求救、AGPS定位、WiFi 連網跟呼叫功能,實際應用上可以綁在行李箱上、甚至可以放在毛小孩身上,相當實用,不過還沒有上市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