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世界大戰在伊朗?德專家:美國在年底前發動空襲

美軍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曾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退出核協議後,已經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儘管德黑蘭已向荷蘭海牙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訴請仲裁,不過學者認為美國可能不會依照國際法院的裁決,並將進一步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預計可能在年底前就對德黑蘭,甚至是北京動手。

▲軍事專家分析如何空襲伊朗。

根據英國《快報》(Expres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已經打算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但應該不是地面攻擊,而是直接「空襲」伊朗的核設施。德國政治學家布拉默(Josef Braml)認為,2015年的核協議阻止了一場戰爭,那可以想像在美國單方面毀約的現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來臨。他表示,目前美國、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都還在觀望伊朗隊核武器的態度,如果華府認為有威脅性,就會執行已故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和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主張的「轟炸伊朗」。

不過伊朗內部也有討論的聲音,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Khamenei)提醒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和內閣,在美國退出核協議後,不能只依賴歐洲國家持續遵守,因為歐洲各國不足以和美國抗衡,核協議應該是手段而非目標,如果不符合國家利益,就應該直接放棄。

▲▼伊朗德黑蘭的反美壁畫。(圖/路透)

▲伊朗德黑蘭的反美壁畫。(圖/路透)

在另一方面,對於中國大陸近幾年的崛起,儘管美國還沒有實際軍事行動的計畫,而是採取貿易戰的方式對抗,難保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戰場不會發生在亞洲,可能是中亞,也可能是東亞。對比美中經濟角力的僵持,同時華府持續對德黑蘭進行制裁,禁止其他國家從伊朗進口原油,直接牽動雙方的敵對關係。由於德黑蘭有能力封鎖能源運輸要道的荷莫茲海峽,造成全球直接的影響,專家學者一致認為美國發動空襲的可能性仍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