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風浪趨緩 拖救團隊陸續登5擱淺船展開「抽油防污」作業

▲▼港口南堤飛龍輪架設抽油設備。(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港口南堤飛龍輪架設抽油設備。(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雄港區今(30)日海象及風浪逐漸趨緩,擱淺港外的5艘船舶陸續展開抽油防污作業。拖救團隊日前已備妥抽油設備及攔油索、吸油棉等相關防污資材,今上午10時左右作業人員即登上擱淺旗津貝殼館外的「安利669」輪架設抽油設備,開始由陸上進行船舶輕柴油抽除,最快將可於周六上午抽除所有殘油。

擱淺在堤外的飛龍輪,因該輪機艙進水,作業人員於現場評估其他可行抽油方式。但由於擱淺船舶附近風浪狀況仍無法佈設攔油索,抽油作業區周邊均已備妥吸油棉等防污資材,以防不慎洩漏時可即時除污。

另外,擱淺旗津海水域場外的「太倉湖」輪及柴山岸際「順泓」、「昌龍68」輪,因擱淺位置為礁岩或消波塊區,須待風浪更平穩後,工作船舶才能靠近作業。高雄港務分公司及相關單位繼續進駐前進指揮所監控擱淺船舶動態,今現場巡查人員於船舶擱淺岸際均未發現油污情形。

依據氣象預報資料顯示,高雄港區將於周六起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海象逐漸好轉、風浪漸弱,拖救船舶已於港外錨區下錨待命,拖救團隊其他工作船與作業人員也持續於港內備便,掌握海象平穩時加速防污與拖救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