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欲派陸戰隊駐守AIT 恐再戳北京底線

▲6月落成的內湖AIT新館。(圖/翻攝自AIT Flickr)

▲6月落成的內湖AIT新館。(圖/翻攝自AIT Flickr)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今報導,美國國務院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證實,美國政府將比照派駐於世界各地美國官方機構的配置,對美國在台協會(AIT)派出由陸戰隊員組成的護衛小組,此舉表明美國對台關係穩固。是否觸及北京對台美關係底線,有待觀察。

報導稱,該名官員表示,「派駐到AIT的少數美國人員加上多數當地雇員,將與地方當局合作,一同為這棟新的辦公大樓提供安全警衛」。

有關美方這項前所未見的措施,報導指出,這將強化美方對台灣的軍事聯繫,且美方已針對此計畫開始有所動作,打算派出一組陸戰隊員為AIT新館擔綱安全警衛。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3日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3日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報導指出,無論中美之間正因貿易衝突展開談判、或沿台灣海峽頻展現海軍實力,川普政府這次對台派駐陸戰隊員,正是美方表明對台灣關係穩固的最新一例。

據了解,今年初美國國會一致通過、川普簽署生效的台灣旅行法,允許美國政府內閣級官員在內的各級官員得以訪問台灣。

而美方一系列舉措,引起北京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也多次向美方表達嚴正關切,美方對AIT派駐陸戰隊,北京會如何進一步應對,成為美中台關係下一步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