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傳登革熱死亡率高達95%?中市衛生局:不實謠言恐觸法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關心登革熱疫情,市府表示已持續落實各項防治措施。(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多名市議員關心登革熱疫情,批評台中市防疫線潰堤。(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增溫,多位市議員30日召開記者會關心市府防治作為,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已持續與中央持聯繫,並落實各項登革熱防治機制,積極送檢疑似案例,因此個案會陸續出來,但民眾不用恐慌。另外,網路謠傳登革熱死亡率高達95%為嚴重不實訊息,轉傳者恐觸法,民眾應當心。

衛福部疾管署29日公布全台有55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其中台中市就有25例,超過新北市22例。市議員蘇柏興、張瀞分、陳政顯、楊正中等人30日在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批評市府「防疫線」潰堤,新北疫情已經在控制中,但台中發病人數還在成長,疫情有擴大趨勢。如果「遍地開花式」擴散,連花博都會受影響。

▲▼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加溫,9例有7例出自大里開心農場,日前前往噴藥防治。(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府表示已持續落實各項防治措施。(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加溫,9例有7例出自大里開心農場,日前前往噴藥防治。(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表示,登革熱疫情出現後,市府就持續落實各項登革熱防治機制,防治中心也密切開會與中央保持聯繫,並有各專家進駐,全面防堵疫情擴散。市長林佳龍日前也召開登革熱防治中心會議,與中央疾管署一同並肩作戰,以「迅速、落實、重覆」3大關鍵對抗疫情,市府目前已累計動員人力2萬2308人次,孳生源清除數5萬7254個。

中市衛生局表示,截至29日,市府已送出73例送檢,經疾管署確認有25例為確診病例,其中23例屬同一波群聚感染,大多來自大里區開心農場、內新市場,因此擁有良好的控制區。由於病媒蚊潛伏期最長到14天,市府積極送檢疑似案例,所以確診案例可能會陸續出來,但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關心登革熱疫情,市府表示已持續落實各項防治措施。(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網路傳載台中市登革熱疫情,直指死亡率高達95%,衛生局駁斥是嚴重不實謠言,轉傳者恐觸法。(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衛生局也說,有議員指稱市府發布訊息提醒民眾一事,該訊息提到,登革熱病例只要病毒造成全身出血,死亡率「達50~95%」,此為嚴重不實資訊。

衛生局表示,典型登革熱致死率低於1%,登革出血熱只要早期診斷並加以適當治療,死亡率也低於1%。而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散布傳染病疫情謠言恐有觸法疑慮,因此,市府有義務、也有必要說明,讓市民獲取正確資訊。

另外,衛生局針對罹病案例,與醫院已全面做好隔離性醫療照護,防止第2波疫情發生。主動聯繫高風險區域醫療院所加強症狀監視與通報警覺,針對開心農場承租戶232人、內新市場及內新黃昏市場攤商61人,每日進行健康追蹤,一旦發現有疑似症狀立即轉介就醫。此外,今起也在內新市場連設3日登革熱快篩站,主動出擊監測接觸者罹病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