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人年薪平均破122萬? 黨產會喊冤:細項很多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圖/記者莊喬迪攝)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翁嫆琄、賴于榛/台北報導

根據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08年度的預算書,員額編制25人的黨產會人事費用為3068萬9000元,平均每人薪水達122萬元;只不過除了主委林峯正年薪為235萬6千元,月薪落在19萬元左右,其餘副主委、2名專任委員及21名聘用人員的薪資預算總共為1940萬6千元,黨產會也喊冤,強調其實人事費用細項很多,包括借調人員的主管加給、加班費、勞健保、考績獎金、國旅卡補助等,不能薪資直接總數除以人數。

立法院9月即將開議,各部會陸續送上預算書,黨產會108年度編列預算共5290萬元,人事費部分,編制政務官1人、副主任委員1人、專任委員2人、約聘人員21人,共25人的預算員額,人員維持所需經費為3068萬9000元,包含年終、加班費等項目,換算下來,黨產會平均每人年薪為122萬7560元。

▲▼黨產會預算。(圖/記者翁嫆琄攝)

▲黨產會108年度預算書。(圖/記者翁嫆琄攝)

另外,黨產會也編列約46萬元赴歐考察,預計派遣3人到東歐各國國會、德國聯邦議院及聯邦政府財政部考察7天,人事費因聘用人數增加,因此比去107年度編列的多。

對於年薪破百萬的說法,黨產會人士則喊冤,強調其實人事費用細項很多,包括借調人員的主管加給、加班費、勞健保、考績獎金、國旅卡補助等等,不能薪資直接總數除以人數。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記者賴于榛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根據108年度預算資料,除了主委林峯正年薪為235萬6千元,月薪落在19萬元左右,其餘副主委、2名專任委員及21名聘用人員的薪資預算總共為1940萬6千元,另外,借調人員的主管加給97萬6千元、公務員考績獎金與約聘人員的年終獎金則是257萬2千元、國旅卡補助部分49萬6千元、加班費預計153萬4千元、公提離職儲金129萬元,其餘公提健保、公保、勞保費也編列205萬9千元。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時則說,其實幾次以來,黨產會都被用這樣的方式在混淆薪水議題,她強調不能把管理階層的待遇算在基層裡面,對於基層工作人員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